专家讲谈:腰围大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文章来源:中医养生网 发布者:中医养生网 发布时间:2015-8-14 16:57:20 阅读:1551 次
脂肪是存储能量用的,而能量的来源是吃的东西,但同时我们又在消耗能量,如果说能够达到一个平衡,摄入的能量跟耗费的能量刚好相等。那么体重就既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但如果吃下去的能量比消耗的能量要多,就要在体内要储存起来,而储存的方式就是脂肪,所以关键的一点就是输入的能量和输出的能量的差大于零了。就会开始发福。
至于为何人到中年的时候就容易发福,方舟子认为虽然摄入的能量相对于青年时期不一定增多但消耗的能量减少了。有几种原因,其中一种原因是身体的整个代谢减慢了,消耗的能量就少了。还有一个原因是到了中年以后肌肉量也减少了。肌肉量跟生长激素有关,到中年以后,生长激素分泌量减少,肌肉量也少了,这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推介阅读:真相揭秘:“植物伟哥”玛咖是惊天骗局?
另外一个原因是中年以后的生活会过得比较得平静,这就意味着肌肉的活动就少了,对肌肉锻炼也少了,肌肉的量也会少了,就形成一个恶性的循环。肌肉的运动是非常耗能的,肌肉量少了,耗能也就少了。这样会导致你耗费的能量总体上也减少。

还有一个原因这个跟精神状态有关系。到了中年以后,跟青年的时候不太一样。中年人的精神压力可能是最大的,精神压力大了以后呢,身体就会出现一种应激的状态,就是分泌应激激素,像皮脂激素,它会抑制我们的食欲,这个时候吃饭就不重要了,你要全神贯注的做一些事情让这个危机度过去。这个看上去是能够减少这个能量的摄入,因为这个时候可能根本就不想吃饭。但是人的精神不会是一直绷着的,放松了以后就食欲大涨了,会拼命吃东西,这个时候也是皮脂激素在起作用,皮脂激素在危机的时候会抑制食欲,但危急一旦结束要放松的时候,又会刺激食欲,这个实际上是一个进化来的本能。所以你这个时候会吃得比平时还多,能量摄入得就多。
女性有更年期、绝经期,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量大减,而我们的身体并不只是才有卵巢分泌雌性激素的,脂肪细胞也能分泌雌性激素,由于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少了,所以身体想尽量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所以这个时候身体会尽量的倒流脂肪细胞,这也是为什么更年期妇女容易发胖的原因。而且这种发胖跟青年时期的发胖不太一样,青少年时期脂肪主要是在臀部和跨部。这也可能是为生殖做准备,生儿育女可能要消耗很多的能量。但到了绝经期以后,身体已经知道不可能再生育了,没必要再把脂肪堆积到臀部、跨部,而是堆积到了腹部。
所以就
评论只是您对文章的意见看法, 如果需要我们的回复,请您留言!
![]() | 评论人 | 评论内容摘要(共 10 楼) 查看完整内容 | 评论时间 |
| 2016-9-7 | |||
| 2016-10-22 | |||
| 2016-11-4 | |||
| 2017-6-19 | |||
| 2017-9-28 | |||
| 2017-10-12 | |||
| 2017-10-29 | |||
| 2017-11-12 | |||
| 2017-11-27 | |||
| 2017-12-13 |
冠心病来袭!冠心病征兆“ … | 高血脂来袭,选药有讲究 | 九种降血脂食物,从此告别 … |
爆!脑中风竟然是可以预防 … | 关于脑中风你必须知道的一 … | 注意!8个现象说明你有可 … |








